基础教学部机构设置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基础教学部设有文理教研室、英语教研室、素质教育中心三个教研室。

文理教研室

文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人文类通识课程和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具体承担专业教育必修课、选修课教学工作及相关课外活动指导任务。旨在发展学生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提高学生文献检索综合利用能力,扩建学生精神家园,增强学生人文情怀。开设了《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演讲与口才》等课程。

文理教研室拥有一支教学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

近三年来,文理教研室教师先后承担各类科研课题2项;完成院级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英语教研室

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非英语专业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现有教师10人,多数教师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1人。职称结构合理,老中青年龄比例恰当,团队充满活力。

外语教研室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在立足传授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学生整体应用素质的提升及跨文化意识的培养,使得学生的外语水平,语言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外语教研室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根据英语课程标准的四项核心素养目标:职场涉外沟通同目标、多元文化交流目标、语言思维提升目标以及自主学习完善目标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建立完善的教学理论体系。同时在学术方面潜心研究,近三年内完成院级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项目两项,院级网络课程一门,发表论文数十篇。

素质教育中心

素质教育中心承担全院素质教育教学,负责组织实施以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礼仪教育、心理咨询、健康教育、控烟教育和日常学生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素质教育计划。团队由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2位专任教师构成,主要职责为:素质教学实施管理;心理教学心理咨询心理要疏导、素质教育活动;优化培训兼职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适应性。



基础教学部(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20  邮编: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