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型思维,赋予你一直向前奔跑的力量

作者:素质教育教研室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成长型思维,赋予你一直向前奔跑的力量

2022913日晚1930-2100,由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基础部素质中心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由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承办的“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成长型思维伴你终身成长》讲座。

张驰老师讲座深入浅出、实际生动。首先通过一段考试短片指出,相同事件造成的不同结果是因为思维模式的不同。思维模式分为成长型思维和固定型思维两种,在面对挑战、努力、挫折、评价上存在着差异。成长型思维是灵活的,是进步的阶梯。其次,张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三个“法宝”——相信大脑的可塑性、制定成长型思维计划、坚定地去行动并相信看到改变。最后张弛老师还热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中的困惑,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答了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对思维模式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拥有了突破舒适圈的勇气和战胜挫折的力量,更好的进行大学生活和终身学习。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9月13日

基础教学部(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金港路288号

电话:0411-66864820  邮编:116100